下雨迟到鱼

梦境深海

       这是突然冒出的一个脑洞,时间线在最终结束燃晚隐居南屏山之后。我的文笔不太好,不知道能不能接着写下去_(:3」∠❀)_
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这些天偶尔会做一个很奇怪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他好像被海水淹没,周围只有海水,头顶本就不太明亮的光线在渐渐的暗淡下去,仔细感觉可以发现那是光源在慢慢远离,或者说是他在远离光。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曾经见过这样的景象,那是在墨燃复生后他们去游历天下时见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他们走到了一个海边小镇,不同于内陆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,颇为新鲜有趣,他们在那住了一个多月。小镇旁边有一片很美的沙滩,零星散布着几块大小不一的礁石。海边风不大,气候温暖,碧蓝的海水温柔的抚过沙滩,留下暗色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不常有人来,墨燃和踏仙君好像都很喜欢,经常撺掇楚晚宁到海里去玩。楚晚宁脸皮薄,不愿意幕天席地的胡闹,墨燃乐意顺着他,但偶尔也会仗着脸皮厚去撒撒娇磨一磨,再轻轻的欺负一下他。往往十次里总会有那么一两次被他磨成功了,或带进海里去,或靠上礁石边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次踏仙君白日里直接抱了人飞到碧蓝大海的深处,跳入海中。楚晚宁在沉没中抬头向上望,见到的就是日光慢慢远离暗淡。后来出了水之后,楚晚宁直接召出天问一顿好打,回住处之后还将踏仙君丢出卧房,连带着无视了墨燃好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在南屏山上,楚晚宁独自一人在梦境的深海里,在寂静无声中,不断沉没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梦除了奇怪一些,对楚晚宁和墨燃的隐居生活没什么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最初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多梦到几次之后,楚晚宁发现这个梦其实是在连续着的。他头顶的日光越来越远,直至最后一丝光线都消失不见,周身一片黑暗。他能感觉到,自己还在继续下沉。这片海不知道有多深,越深越冷。他试过挣扎,想要往上游,但是身体完全动不了,只能顺着这个梦越陷越深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这个梦好像有时间限制似的,到了时间楚晚宁就醒过来了。两个月里楚晚宁断断续续的梦了七八次,不算频繁,也不像别的梦很容易就能忘。

       十二月里,临近月末,这个梦出现的次数突然开始变多了,从七天左右一次到五天、四天、三天,甚至于每天。虽然一直是黑暗寂静的深海,楚晚宁能感觉到他已经下沉得很深很深了,而每次他都在沉得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梦给楚晚宁的感觉太过真实,以至于白日里他都有了些恍惚,好几天精神不济。

       墨燃刚发现的时候以为楚晚宁是晚上太过劳累,更加用心的照顾他,还在意识里和踏仙君打了一架。连着几天楚晚宁的情况都没有好转,墨燃察觉到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能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受到梦的影响,他怀疑是不是中了某种不知名的咒术,但是用灵力检查全身却什么都没发现。他知道自己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,只是目前还找不出来,也不知道这个问题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是独身一人,楚晚宁一定会瞒下这件事,无论什么后果他一人承担,不愿去给别人带来麻烦。但是现在他有墨燃了,那是他的责任他的爱人,他最重要的人。这种未知的可能相关生死的问题,不该也不能瞒着他相许一生的伴侣。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对墨燃坦白了梦和怀疑,墨燃和踏仙君试了多种咒术,同样一无所获。他们先回了死生之巅,后来又去求见了姜宗主,结果还是一样。墨燃焦急担忧沮丧,可是无计可施。在死生之巅又住了几天,眼看着小年快要到了,楚晚宁看了看桌边墨燃颓丧的神情,起身去找薛蒙要了份藏书阁的许可,收拾了一些关于咒术的资料古籍后,他就拉着墨燃回了南屏山的家。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会是最坏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梦还在继续发展,更深更冷了,楚晚宁现在每天晚上都一定会被拉进去。就在前几天,梦里有了变化,从楚晚宁的身下传来了微小的模糊的零散不成词句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周身长时间的静默,凸显了这些声音的存在感,它们就像是从楚晚宁身下不知多远的深海里逃逸出来的幻影,被他捕捉到,在他的世界里爆出惊天巨响。明明是根本听不清楚的话语,明明是非常微弱的气音,却让楚晚宁不自觉遍体生寒。这么深的海底已经很冷了,这些声音却让他觉得又冷了三分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梦开始让楚晚宁有些慌乱有些害怕了。他不知道海底有些什么,潜意识里在抗拒恐惧着这个问题,但是他又模糊的感觉自己其实是知道答案的,知道原因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个梦在强势的施加力度去拖拽楚晚宁,他清醒的越来越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墨燃想了很多办法,试了各种可能有用的咒术,甚至去仔细的啃了楚晚宁带回来的那些书,还是对楚晚宁的症状没有改善。晚上他和踏仙君都已经不敢去闹楚晚宁了,只是拥抱他,像要塞进自己怀里融进血肉里,再不分离。白天楚晚宁醒来时他一定都守在床边,无微不至的照顾,还会各种哄楚晚宁开心,但是楚晚宁在不经意间见到了好几次他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的小年夜就这么过去了,楚晚宁牵了墨燃的手,除夕是团圆的日子,一定要好好过,祈愿来年平安美满。他们一起去山下的城镇里赶集补买年货,一起写春联贴春联。墨燃的字还是不太好看,被楚晚宁贴到屋内或厨房,不许贴大门口。墨燃拿着沾了浆糊的刷子,作势要沾到楚晚宁身上,两人像两个凡人一样笑闹了一场,用吻在一起结束。他们一起做了年夜饭,楚晚宁给墨燃打下手。吃了饭又一起去放了爆竹,墨燃悄悄去买了不少烟花,夜空炫丽盛放的烟花是他给楚晚宁的惊喜。他们一起守了岁,最后相拥而眠。这一天他们只有笑容,我和你在一起,就是幸福圆满。

       夜深了,墨燃不敢睡,楚晚宁不得不睡。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没有告诉墨燃,这几天他在海里落得更深,那些曾经微小的声音也渐渐多了大了,在他的周围,四面八方,都是。只是依然模糊听不清,但也可能是他自己不愿听清。这些声音刺得他烦躁头疼,他越来越冷了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除夕,合该团圆的日子,楚晚宁有种预感,今天晚上他就能见到海底了,他的心中突然涌出一股无言的悲痛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深海中,不知时间不知天日,也许过了很久,也许只是一瞬间,楚晚宁看到了海底。

       那里有一座桥,维持着当初断裂时的样子,无法拒绝无法逃避的出现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深海里暗淡无光,本该什么都看不见的,但是楚晚宁看到了那些人的眼睛,他们的血肉骨骼,扭曲残缺的脸和肢体。这一次楚晚宁听清楚了海底回荡着的呐喊呻吟。曾经亲眼见到的血淋淋的一幕幕,从楚晚宁的记忆深处被翻找出来,灵魂被禁锢,良知和感情被拷打审问。

       南屏山上墨燃拥着爱人,祥和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深海里楚晚宁的灵魂被怨灵包围缠绕,冰封坠落。



最后做点补充:

       一是这个脑洞产生的原因,我写在评论里了。楚晚宁是个很好的人,就是因为这样,他才容易被那段回忆刺伤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原本的设想里是有怨灵的,后面还会有楚晚宁和墨燃一起去建万灵塔之类的,为亡魂祈愿来生。但是我文笔不行,细节对话苦手,写不出来,就暂时先断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这个脑洞是我昨晚一个激动,连夜写完就发了。早上睡醒之后再看,突然发现怨灵亡魂什么的,其实根本都不必要了,重要的只是人心人性,这个故事也就变成了单纯的楚晚宁的一个关于回忆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二是深海的设定来源有三:

       1、来源于那个尘世的灭世洪水,很多东西会沉入水里,在楚晚宁的梦里那座归乡桥也是因此出现在海底;

       2、深海里未知太多,容易让人产生恐惧(例如克总);

       3、其实这一点与二哈小说无关,来源于宫崎英高的黑魂系列最后结局相关的剧情设定,在火熄灭之后,接替的会是深海的世界。我相信总会有生命能够存续下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